close

懷孕邁入第26周,肚子越來越大顆了

IMAG0127  

最近在肚皮上發現好多的紅疹子

一開始以為是天氣轉換或是有吃到不該吃的東西引起過敏

結果過幾天後整個癢到不行...抓也不是不抓也不是

睡覺睡到一半還會癢醒起來抓癢 

抓了一個禮拜之後....肚皮變成這副德行

IMAG0125  

而且不只是肚皮上,連手腕跟大腿也滿滿的疹子...

聽人家說抓一抓會變成妊娠紋,所以洗好澡還是很努力擦妊娠霜

但擦了之後感覺更癢了...囧

 

撐了一個多禮拜真的受不了這種癢的感覺

問了生產過的同事及爬文後,決定先去藥局買個藥回來擦

金貝比這瓶看到蠻多有相同狀況的媽咪使用

所以諮詢過藥師後就先買一瓶回來應急著用

不過藥師說我起疹子的範圍很大,如果要擦還是只能局部,盡量不要整片塗抹

IMAG0141  

抹了幾天的結果是...一點用都沒有=  =....

只能在塗抹的當下稍微感覺舒服些然後有止一點癢

之後還是癢到我老公想剁我手阿!!!!!!!!!QAQQQQQQQQQQ

 

在每天抓到崩潰的狀況下...總算到了例行產檢的時間,

產檢過程中順便告知醫生我的癢疹狀況,但得到的答案是:這疹子生完才會退

天啊!!!!!!!!我都已經把肚皮抓破皮甚至有傷口了Q口Q

要撐到產後我肚皮大概爛掉了吧 

 

雖然說是產後才會退...但醫生還是有開藥讓我抹,至少可以做暫時性的止癢

另外就是洗澡的水不能太熱,不能用刺激性強的沐浴乳或是肥皂

吃的部分也盡量減少會引起燥熱或過敏的食物,例如堅果、花生、帶殼類海鮮等

穿著的衣服盡量是棉質透氣的,或許可以減緩一點癢疹的不適

 

醫生開給我兩種不同的藥膏

一瓶是植物性的,沒有含類固醇及抗組織胺

沒用完小朋友之後也可以擦

打開就可以聞到一種甜甜淡淡的香味

因為是植物性的,所以醫生說可以大範圍塗抹沒關係

IMAG0142  

塗了大概2-3天,雖然感覺不會油膩也很好吸收

但是癢的狀況並沒有改善

還是照常抓到破皮....

所以這瓶就被我擱置在一旁了

 

另外一瓶藥膏是類固醇藥物

一天不能抹超過3次,只能抹薄薄一層,也不能大範圍的塗抹

IMAG0143  

稍微查了資料,類固醇的藥物會讓皮膚變色變薄,所以我也不太敢抹太多

都是睡前抹一些在比較癢的地方止癢用

但睡到半夜其實就沒什麼用了...依然會被癢醒|||OTZ

只能硬忍著不去抓或是拿毛巾沾冷水敷著

冷卻效果雖然也是暫時的,冰冰涼涼真的舒服很多啊OAQQQ

 

30周產檢時醫生看我肚皮狀況沒比較好((都抓破皮了哪會好XD

所以換了一瓶藥給我

IMAG0214  

這瓶也是類固醇的藥物

不過這瓶有效很多!!!

一樣是睡前在會癢的地方做局部塗抹

但半夜被癢醒的狀況明顯少很多

有時候還可以一覺到天亮~各種感動阿 

手腕及大腿部分沒有肚皮癢得那麼誇張

擦幾次之後就幾乎沒癢過了,疹子也有明顯退掉

除了手腕上剩下一些淡淡的痕跡之外,腿上一點疹子都沒了 

 

肚皮上的疹子也有慢慢的退掉,沒有像之前那樣整片紅疹了

但之前抓破皮和抓出的傷口只能等他自己慢慢好了

傷口復原的癢總比疹子癢好忍耐的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霜霜魚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